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员温情相伴八旬老人

2018-05-21 19:2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娜

  “尊老,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敬老文明号”的z180次列车的全体工作人员都在用最热情,贴心的服务温暖着每位出行的老人。

 伴随着优美的乐曲声列车缓缓开出了乌鲁木齐南车站 12号软卧列车员贺雪给每个包房的旅客认真讲解安全内容!做最后一个包房的安全宣传时贺雪注意到头发花白的谷奶奶,慈祥的脸庞挂着和蔼的笑容。头发花白也掩盖不住谷奶奶的年轻心态,经贺雪了解谷奶奶腿脚不方便要去北京看病!谷奶奶的儿子陪伴着她,贺雪热心的为谷奶奶儿子讲述了软卧车厢的设备使用情况,尤其是谷奶奶腿脚不便,要用座便式厕所有点远,经过贺雪的积极协商为谷奶奶一家调换了包厢,这样也方便谷奶奶上厕所!贺雪叮咐谷奶奶儿子上厕所的时候一定叫我,我来帮忙,我就在车厢里作业!谷奶奶连连点头,途中贺雪在闲暇时间就会去谷奶奶铺前,为谷奶奶换新的开水,整理好铺位。和谷奶奶聊会天,谷奶奶看到贺雪很是开心,他的儿子给周围旅客夸赞贺雪,谷奶奶非常喜欢这个勤快的姑娘,虽然是力所能及,微不足道的帮助在谷奶奶的眼中我们的服务却很贴心。周围的旅客看到软卧车列车员的周到热心表示你们的服务让这个车厢的旅客都暖洋洋的!尤其是她的儿子说到:“这个姑娘服务态度好,总是挂着甜甜的笑容,说话温柔有礼貌,干活勤快,照顾我家老人细心周到,这趟列车好,我们做过的车就数这趟车最好了”。贺雪微小的帮助不知不觉中成为了车厢里热议的话题……顿时给枯燥的旅途增添了一抹风采。列车终到北京后再贺雪的帮助下谷奶奶和儿子顺利下车,临走时谷奶奶依依不舍的拉着贺雪说“z180列车服务好,列车员更美”!

    一个微笑花费很少,价值却很多,一个微笑仅有几秒,而留下的回忆却很美好,因为微笑是最美的表情,她给人以温暖和亲和力,旅途这么乏味,有了微笑服务的陪伴驱散您的枯燥,带来舒心就是我们的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