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母亲的手工布鞋

2018-05-21 16:2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家是让人吸取温暖享受呵护的窝,家也是块需要责任感恩的田。一年多没有回娘家,上个月突然特别想回家看看一年没见的父母,回家的欲望越来越强烈,那几天坐立难安,心里说不说来的一阵阵沉重,收拾起思绪交接了一下工作,踏上了回家的旅行。

有了家就有了避风的港湾,忘不了那天家人围着餐桌吃饭的情景,满桌子都是我爱吃的菜,也忘不了亲人们嘘寒问暖的氛围,更忘不了父母为了让我吃上家乡的小吃,从早上开始煮羊肉、牛肉忙活到晚上,看到母亲耳边的白发,母亲好像一朵玫瑰花,总给我们带来芬芳,又似一条厚实的棉被,把我们包裹得严丝合缝,还好似那不落的太阳,始终光芒日照大地。

母亲对我们恩重如山;她有生我们育我们之痛;有养育我们之辛;有育我们之苦。父母和我闲聊起来,问家里情况、问宝宝学习、问婆婆公公身体、问工作顺不顺利、等等…..满满的都是无微不至的关爱,俗话说;‘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也只是笑着说我都挺好的,我也是大人了,不要操心这么多。

母亲拉着我去了卧室,让我试试做的鞋子合不合脚,纯手工布鞋,如今已很少见,心灵手巧的母亲,做的鞋子不仅合脚耐穿,而且样子还好看。不论是鞋底,还是鞋表,其中的工艺,针针线线全是手工制成,按照脚的大小,剪出鞋样子,照着鞋样缝制鞋表,母亲的针线活,很是细致,线距均匀。而鞋底,用一层层的布叠加,其厚度可想而知,一根根麻线将其纳实,是需要一点时间的。手工纳的鞋底,做起来费时费力,却吸汗透气,很是养脚,床的一边放着好几双鞋垫,我和老公的,公公婆婆的,宝宝的都十几双,瞬间眼泪把眼眶浸湿了,使劲往上看了一下卧室的天花板,伟大的母爱。我在叮嘱母亲不要再做了,做起来这么麻烦。”母亲总是笑着道:你们长大了不稀罕,做双鞋,纳鞋垫,还用的着”。我都不知道,怎样驳了母亲这份心意。小时候我们穿着母亲做的手工布鞋,陪伴我走过的那一程程路。

长大后,不再穿布鞋;长大后,又想穿一穿布鞋。望着母亲渐渐花白了的头发,瘦小的背影,总是增生许些感慨。一双布鞋,一生的牵挂;一针一线,在一朝一夕中,将一页妥妥贴贴,融入生命之树。走的时候母亲做的鞋子带了好几双带到了项目部,我要加倍珍惜、爱惜妈妈的手工布鞋。

在母爱的光辉下,我们有了指路的明灯,看请了前进的方向,获得了信心;我们有了避枫的港湾,远离了风浪,享受着安定。母亲为我们付出得太多太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