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给生命让路,高铁列车临时停靠3分钟

2018-05-19 09:3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15日15时,G8660次列车像一条银色长龙穿梭在黔北山岭间,驶向成都东站。此时,6号车厢突然传出惊呼声,只见一名老年旅客吐出几口鲜血,溅在前排座椅靠背上。周边旅客立即帮忙呼叫列车工作人员。

列车长金凯、红十字救护员袁新宇拿着药箱,快步奔向6号车厢,看到鲜血已将老人的衬衫浸湿了一大片。金凯请旅客配合腾出一排座椅,搀扶老人平躺;袁新宇按住老人脉搏记录心跳,并测量了血压。

列车上没能找到医务工作者,到达前方最近的停靠站还要46分钟。看见老人呼吸变得急促、脸色越发苍白,金凯立即向上级发出了请示。

两分钟过后,金凯接到指示:列车临时停靠遵义站3分钟,送旅客下车就医。15时13分,列车到站。金凯将老人护送上了120救护车。

16时,旅客家属打来电话,说老人是胃部大动脉出血,目前还在抢救。“医生说如果不是送得及时,可能就没救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此时,金凯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许 毅 葛 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