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实施党员积分管理激发党员活力

2018-05-18 13:4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家卫

西铁工程公司党委按照“表现可量化、评优有依据”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党员积分管理,真正把党员的思想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有效激发了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参加党内活动、争当岗位先锋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该公司党委着力构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长效机制,对企业的党员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广泛征了集党员的意见建议,制定了《党员积分制管理考核实施办法》。通过党员大会、“三会一课”、《西铁工程》内刊等渠道,对考核办法的重点内容进行培训和解读,确保全体党员对考核办法形成思想共识。

该公司党委将144名党员纳入积分制管理系统,围绕“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细化了15项考核清单内容,逐项量化分值。结合施工建设实际,制定了7项正向激励加分项目和6项反向警示扣分项目,促进党员在工程建设、安全管理、增收创效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该公司党委坚持“月考评、季评议、年定级”工作流程,在每个党支部制作了年度党员积分公示栏,按照月、季、年时间节点对每名党员的基础分、加分、扣分和得分情况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考核的准确性、公正性。按照积分排序,积极选树表彰月度、季度、年度党员标兵,增强典型引路作用。

该公司党委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实施“积分争先、后进预警”管理。将考核结果与施工项目经理竞聘、职位晋升、党员评先进行挂钩,提高党员履职尽责积极性。将积分在90分的党员推进为年度先进人物,对积分低于75分的党员,评先评优资格,由党支部将对其进行谈话,重点帮教,督促其限期整改提高。

“党员积分公示管理,就像是一张党员的‘晴雨表’,党员的表现如何,一目了然。”该公司水泥制品党支部书记霍智友如是说道。(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