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信号分公司创进QC小组喜中“探花”

2018-05-18 13:3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舒尹 黄炎龙

5月14日至16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信号分公司首次参加北京市第七十二次QC小组成果发表会。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17日分公司创进QC小组在100多家单位的230多个QC成果中脱颖而出,其成果“提高高速铁路隧道内ZPW-2000轨道区段设备安装施工效率”荣获优秀三等奖(省部级)。

此次获奖的QC成果自创进小组成立以来,以王艳鸽为代表的小组成员们一直严格遵循PDCA循环的八个步骤,采用5W1H等多种科学分析方法,以影响安装效率的四道工序为切入点,环环相扣层层深入,最终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在解决问题阶段,又辅以现代化信息技术工具、借助“一张表”反映出来的数据对施工过程中的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熟练运用头脑风暴法,研究出行之有效的方案。由于思路清晰、方法科学、步骤合理,经检验发现,本成果不仅在多个项目施工过程中节约了成本,创造出良好的经济效益,还具有巨大的潜在效益与价值。

优秀成绩的取得是信号分公司一直以来坚持以创新求发展理念的一个缩影,是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各项政策的体现,是分公司全体员工上下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晶。接下来,分公司将围绕安全质量、党建管理等工作进行QC活动全过程管控,依托“信号女子突击队创新工作室”,进一步提升成果质量。(罗舒尹 黄炎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