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时代发展需要榜样的引领

2018-05-18 07:5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新时代·铁路榜样”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长篇通讯讲述榜样人物故事,新媒体作品全方位展示榜样人物风采,通过具体事例印证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榜样是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需要,时代发展需要榜样的引领。革命战争年代有董存瑞、黄继光、刘胡兰,和平建设时期有雷锋、王进喜、焦裕禄,他们的先进事迹影响了几代人。如今,在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的征程中,单杏花、刘钰峰等一个又一个在平凡岗位上的铁路先进典型脱颖而出。他们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铁路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深刻内涵,成为新时代铁路榜样 ,引领铁路人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砥砺奋进。

“最强大脑”12306网站技术带头人单杏花,从1996年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项目启动,到2011年6月12日12306网站售出第一张电子客票,再到现在的日售票能力提高到1500万张,其团队改写了我国铁路售票史,极大方便了旅客的出行,进一步提升了中国高铁的品质。

22年的坚守,遥想当年,芳华正茂,单杏花把这美好的时光献给了铁路事业。从简单的文字表述中,人们或许很难感受到她多年来所经历过的酸与苦,但从耳熟能详的众多成功励志故事里,我们能够体会到这份难得的成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与她的团队的事迹感动了人们,同时也让人们明白了一个道理:把平凡的事做好做到极致就是榜样。

人们常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故事不仅让人充满力量,更像一面旗帜。领略新时代铁路榜样的风采,聆听他们平凡的故事,走进他们、观察他们,继而学习他们,既是精神的传承,也是力量的汲龋我们相信,新时代铁路榜样必将成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上的一面旗帜,引领无数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新时代铁路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百姓出行带来更多福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