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为广西冷链物流体系注入新生机

2018-05-17 18:2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安宏

记者5月9日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冷链物流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近日印发实施,广西将构建 “一核、三线、多节点、全覆盖”的冷链物流空间布局,打造立足广西、面向东盟地区和粤港澳、辐射大西南的现代冷链物流服务体系。(5月13日 广西新闻网)

随着百姓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网购越来越成为百姓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是衣着打扮、食品购买,还是预定酒店、预约车票,可以说,小到生活用品大到家具家电,网购已覆盖了百姓衣食住行的全方位。其中,食品运输一直是运输业的难题,由于人们对食品的安全、保鲜、外观、营养等要求越来越苛刻,物流环节繁多复杂的特性成为制约食品运输的重要因素之一。随着冷藏冷冻保鲜食品行业的风生水起,催生了社会对冷链物流需求的迅猛增长。

广西地处低纬度,气候温暖,热量丰富,雨水丰沛,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其农业资源丰富,以香蕉、沃柑、蔬菜等果蔬种植为主,若运输不及时,会严重影响蔬果的质量。正所谓“时间就是金钱”,铁路运输具有安全、高效、受天气影响小等诸多优势,再配合采用冷藏集装箱专列,实现农副产品在运输过程中不易出现变质与腐烂。伴随着“四横四纵”高铁网,取自广西新鲜的水果将销往全国各地,让北方人也能吃上热带水果,给民众带来更多幸福感。

发展带来新机遇,发展成就新未来。随着区域冷链物流枢纽作用日益凸显,南宁乃至广西冷链物流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铁路将借南宁地理优势,将铁路品牌物流打到东盟各国,南宁将借助铁路物流优势,建设覆盖区内外主要城市的冷链物流网络,形成中国—东盟冷链物流枢纽和农产品交易集散中心,推动与东盟各国的物流合作,为南宁市冷链物流发展注入新的生机。

随着铁路货运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改革的不断深入,铁路融入现代物流市场的步伐将会越来越快,必将推出更多利民、便民、惠民的举措,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百姓民生带来福祉。(徐安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