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突如其来的“白纸考卷”

2018-05-17 07:4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我们利用政工例会的契机,给每人发一张白纸,请大家回答3个问题。”5月10日,银川站党委一季度政工例会开始后,新到任党委书记郑书记的“白纸考卷”,把参会的每一个人都考住了。

这张白纸上的第一道题是“请写出自己的名字、现任职务、入党时间、入党介绍人”。第二道题是“最近缴纳党费的时间和缴纳金额,交给谁”。第三道题是默写入党誓词。各位党员被这突如其来的“考试”给整蒙了。时针滴滴答答地转动,参会人员个个面色沉重,神态各异,有“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无奈,还有陷入沉思的自责。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郑书记“太有招了”——一张白纸当考卷,几题常识摸底数,现场成绩不公布,个个啥样却自知。这张“白纸考卷”所呈现出的“自画像”留在了每个人心中。

第二天,写着批语的考卷发放到了每个人手中。忘记了入党介绍人的,不知道自己缴纳多少党费的,80个字的入党誓词没有写全的,都不同程度存在。每个人拿着自己的试卷,感到了压力,更感到了责任。

杨 军 高广才 谈敦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