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活动日+”引领党组织生活步入新常态

2018-05-16 14:3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西铁工程公司党委将“党员活动日”活动作为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重要手段,突出抓好制度建设、学习教育、承诺践行和服务聚力等核心工作,确保党员活动日任务明确、责任到位、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引领党组织生活步入新常态。

该公司党委坚持“全覆盖、增活力、见实效”原则,建立了《西铁工程公司党员活动日制度》,将每月10日前相对固定的一天作为“党员活动日”,提前策划活动主题。实施活动内容“6+X”清单管理,规定了必须完成的规定动作,优化了自选动作,把公司、子分公司、施工项目部三个层面的党员全部纳入“党员活动日”活动,形成了全覆盖、常态化活动机制。

该公司党委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知识、廉政案例作为重点,运用领导领学、座谈交流和“阳光晨读”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规党纪。开设了“西铁工程微党课”,对活动日的知识要点进行推送,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和身份观念。通过会前点名、佩戴党徽、重温誓词、现场缴纳党费等形式,凸显党员活动日的仪式感和庄重感。

该公司党委把“党员活动日”活动与重点项目建设、风险债权清理、难题攻关、节支降耗、企业资质升级等中心工作相结合,组织“每月一星”“最美西铁工程人”“党员先锋示范岗”等先进典型分享交流工作经验,提升党员服务生产经营效果的能动性。结合岗位审定党员承诺内容,定期对践诺情况进行评比和通报,进一步唤醒党员意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

该公司党委还通过“西铁工程家园”微信群广泛征集干部职工生产生活方面的意见建议,将难点热点问题纳入党员活动日议事内容,持续增加“三线建设”投入,突出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对生活困难的党员及时给予关爱帮扶,让干部职工共享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成果。对党务进行公示公开,充分保障党员的参与权、知情权,提升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