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动车段高级修场配套能力改造工程安装首台箱式变压器

2018-05-16 14:3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魁星 都战红 杨帅

(记者 常魁星通讯员 都战红 杨帅)5月10日,在吊车的缓缓牵引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承建的上海动车段高级修场配套能力改造工程电力专业首台箱式变压器在上海动车段高级修场内顺利安装就位,这标志着上海动车段高级修场配套能力改造工程进入全面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上海动车段高级修场配套能力改造工程位于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上海动车段内,包括电力、接触网、通信信息、信号及消防等专业施工内容。其电力专业主要内容包括既有2号、3号库动力配电改造、新建电务检修楼10/0.4kV变电所1座、新建调试库箱变2座、既有35kV变电所改造1处、室外电缆沟砌筑0.8公里、高压电缆敷设3.2公里、既有35kV变电所改造、新增10kV高压开关柜4面、保护装置4套、远动系统3处等。

上海铁路枢纽建设指挥部要求,扩能改造工程提前至6月底交付使用。年初,项目部就对施工生产中的各类问题进行系统性梳理,按照节点目标倒排工期,并不断优化更新,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本次吊装作业前夕,见习经理冯承德与分管副经理鄂益波、作业队长鲁钢、物资部周振祥对吊车进出路径、邻近接触网带电部分空间距离、吊车支腿及旋转半径等情况都进行仔细调查,并对吊装过程中的各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制定了针对性的安全卡控措施。

本次电力专业箱变的安装工作顺利完成,不但为整个上海动车段高级修场配套能力改造工程安全、按期完成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动车段动车组高级修作业和站前兄弟单位对调试库线路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viewfile-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