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续写天路传奇之(八)青藏铁路格拉扩能改造工程 玉珠峰车站顺利开通

2018-05-16 10:5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治国

5月15日-16日,经过连续两天的要点施工,由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负责施工的青藏铁路格拉扩能改造工程玉珠峰车站顺利开通。这也是该项目开工以来顺利开通的第8个车站。青海电视台记者专程赶往现场进行采访报道,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昌岳到现场指导施工。

viewfile.jpeg

玉珠峰车站是格拉扩能改造项目最大的改造车站。在邻近既有线的场地内拆除既有道岔5组,新增道岔16组,施工任务重、安全和生态保护压力大。

自开工以来,指挥部发扬“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斗志更高”的精神,克服高寒缺氧,突发性自然、地质灾害等不利因素影响,闯过一道道难关,破解一个个难题。指挥部将工期节点细化到小时,逐点落实兑现,将责任层层分解,细化到具体的操作人员,使得千余人人人有责任、人人有目标,迅速掀起了声势浩大的会战高潮,玉珠峰车站改造的完成,标志着全线最复杂、体量最大的车站改造完成。至此,格拉扩能改造工程完成施工任务的85%。

高原上的天气多变的像孩子的脸,一会晴空万里,一会沙尘漫天,一会又飘起雪花。辽阔的青海戈壁深处,圣洁的雪山下面,风吹起来,百里扬沙,不见天日,肆虐的狂风夹杂着沙尘,咆哮的横扫着戈壁滩上的一切,地处祖国西部边陲的格尔木,严酷的自然环境令多少施工单位望而生畏,一度也被国内外工程界视为工程施工的禁区。

然而,20多年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常年扎根高原,先后参与承建了青藏铁路、敦格铁路、格库铁路、格拉铁路等许多高原铁路,在雪域高原挥洒汗水,奉献青春!

viewfile-4.jpeg

心怀立足高原、无私奉献的雄心壮志,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格拉扩能改造项目全体职工扎根平均海拔4600米的高原上,无私奉献,用勇气和汗水续写着天路传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