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入职三局,我骄傲

2018-05-15 14:4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铭

奋斗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这句话于我来说还得从2017年5月10日来到中铁三局线桥公司实习说起,当时刚入三局的我,怀着忐忑、焦虑、不安、疑惑的心情,我不知道我即将去往的地方是什么样的,一切都充满了未知。

我当时被分到中铁三局线桥公司衢宁铁路项目,这座江南历史名城—衢州,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气候的炎热和空气的潮湿,司机王师傅在出站口迎候我们,主动帮我们拿行李,一路嘘寒问暖,倍感亲切。到了项目部,总务宋主任为我们四个新来的同事安排好了住宿,为我们统一配备了生活用品,天蓝色的床单、被罩,干净整洁、清爽宜人,床单上上印着的白色字样“中铁三局线桥公司第六分公司”以及“中国中铁司徽”,醒目清晰,不由产生一种敬畏感,让我肃然起敬。宋主任热情的为我们讲解公司的各种相关事宜和注意事项,让我这个刚刚步入社会的“小孩”感到了温暖,我的老员工室友们也很亲切,一点也不排外,不厌其烦地回答我们的各种问题,非常关心我们,还夸我们是公司的年轻力量、新鲜血液,让我们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叮嘱我们:“出门在外注意身体,早睡早起,锻炼身体。”他们的关怀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第二天早上,我们在办公室主任的带领下来到项目经理魏总办公室,魏总见到我们很高兴,主动上前和我们握手,并跟我们说“公司需要你们这些年轻人,为我们公司带来希望和未来发展的力量,以后在工作上要认真对待,理论联系实际,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断的学习,不断进步,多听取老员工的指导和建议,多听、多看、多学、多干,活学活用,早日成为公司的中坚力量1听完魏总的教导,感觉自己肩负了重任,使命光荣,对未来充满了期望和向往!

之后,经过公司的岗前培训后我被安排到工程部测量队工作,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测量技术员。测量队谭队长是我的指导老师,在我入职实习期间经常在生活上、工作上关心我、帮助我。因为我是刚毕业实习的“小白”,工作上、学习上实践经验严重不足且多次犯错,耽误进度,他都没有生气,给了我很多机会,并且耐心的纠正我的错误,方方面面很热心、很认真的指导我进步,在很短时间内让我熟悉了测量仪器的操作要领,懂得了项目施工应注意的安全常识,提高了我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团队协同合作能力。

在公司实习一年来,让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掌握了许多现场实际的铁路工程专业知识,在衢州站站场改造,我活学活用,用学校学到的知识和导师教我的实践经验认真干好每一项领导安排的工作,受到了领导的高度赏识,同时也感觉到这次衢州站站场改建工作不但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而且增强了我的自信心,让我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在公司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环境氛围熏陶下,我逐渐融入了这个大家庭,也喜欢上了这个大家庭。领导和蔼可亲,同事、老员工们友善待人,把我当成自己的朋友兄弟。同事们来自五湖四海,南腔北调,但大家都能够融为一体,开心的工作,快乐的生活,共同弹奏出美妙的旋律。在这里我结识了很多朋友,增长了不少见识,丰富了我的阅历。项目部开展的“道德讲堂”净化了我的灵魂,陶冶了我的情操,提高了我的修养。节假日举行的文体活动,丰富了我的业余文化生活,锻炼了我的身体,增进了我与大家的友谊。单位组织观看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激发了我的爱国热情,特别“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是中国中铁参建的,我作为中国中铁的一名新兵,为我们企业给国家、给社会做出的卓越贡献而感到了自豪与骄傲。

我参加工作一年多了,只有春节回过一次家。年轻的我们,工作忙时没时间想家,等到工作之余,大家在一起闲聊,说的最多的就是自己的家乡,自己的亲人,家乡的山山水水、田间地头让我魂牵梦绕,家乡的父母亲人让我牵肠挂肚。但是为了祖国的铁路建设,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堂堂七尺男儿,岂能儿女情长?自古忠孝不能两全,我们只有舍小家而顾大家。相信我们勤劳善良、朴实无华的父母双亲、兄弟姐妹是可以理解的。说实话,想家的时候我也想哭,但是男儿有泪不轻弹,稍稍调整状态,振作起精神,把想家的思痛化为工作的动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精准测量,高水准架桥,高质量铺轨,把祖国的铁路建设好,随着“一带一路”走下世界。让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中国高铁享誉全球,造福全人类。

感谢公司给了我这个平台,让我这这里学习、工作、生活、锻炼、成长。感谢领导同事们的热情相待,教我学会了为人处世,教我掌握了知识和技术,让我能认真干好每一件工作。一年来我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与提高,收获了快乐与成熟。见证了铁路建设者的艰辛与执着,忠诚与奉献。让我没有了刚步入社会的各种负面情绪与偏见,让我体会到了人生的价值,感受到了中铁三局博大的胸怀,三局员工纯真善良、无私奉献的情怀。同时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开心的工作,健康的成长。

今生我与三局有缘,入职三局,我骄傲!我下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为祖国的铁路建设事业,为中铁三局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