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感动

2018-05-15 11:0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天

       2018年5月15日当2635次列车停靠至银川站台时,旅客王先生手里拿着一面锦旗,在车站值班员的陪同下,来到了当班列车长刁吉勇的面前说他要找列车长王晓军,一定要当面感谢王车长的拾金不昧精神。

       事情是这样的,2018年4月20号2635列车运行至惠农站~石嘴山站时,当班列车长王晓军在巡视车厢时细心的他发现9号车厢后半节旅客虽然已经下空,但是小桌上还有一个黑色的手包,根据自己的的经验判断,该手包很有可能是刚刚下车的旅客落下来的。经过对周围旅客的询问得知,此包的主人确实已经下车。王车长将该手包拿到餐车打开发现里面有:银行卡11张、汇票300万,驾驶证一个,身份证一张,社保卡一张。这么多重要的东西,失主肯定现在已经急坏了,他在包里又翻了一遍。发现了一个单子上留有电话号码,很有可能就是失主的电话,王车长立马试拨了过去,果然是失主电话号码。“您好,我是2635次列车长王晓军,请问您是谁(身份证上有失主姓名)?”“我是王××(与身份证上名字相符),刚才我下车的时候我把手包落车上了,我都已经急的晕头晕脑的了,请问您是不捡到了这个包?”“是的,我们确实发现了一个手包,所以请您不要慌。为了对失主负责,我们必须核对清楚,请问您包里都有什么东西?”“里面有我的身份证,社保卡,很多张银行卡,还有三百万的汇票,对了,驾本应该也在里面。”“那您的身份证号码是多少?”“我的身份证号码是64010××××××。”经过一系列的核对,最终王车长确定失主就是这名旅客,最后他们商定了将此包交由银川站转交给失主王先生,王先生则立马打车去往银川站领取手包。

       据王先生讲,自己是做生意的,此包对他非常重要,能够失而复得,真的是第一个要感谢王车长,而且还主动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他,减少了他当时的很多焦虑。所以他第二天就做好了代有敬意的锦旗,只是最近忙于出差一直没能亲手把他交给王车长,昨天他来过一次,听车站人说不是王车长当班,所以就回去了,今天来不巧的是王车长去成都培训,没走车,也没能将锦旗亲自送到王车长手中,有点遗憾。

       很多事情往往都是这样,虽然很平凡,但是很感人,传递着真善美,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为别人点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了自己。其实像王晓军这样列车长全国有很多,他们不忘初心,始终坚守着自己平凡岗位,自信与执着,热情与真诚,担当与责任,恪尽职守的服务在每一位旅客的身边,坚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这一根本宗旨,在平凡中孕育着伟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