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牡丹大道站围护桩首件工程验收通过

2018-05-14 18:5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雪

5月14日下午16:00时,由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施工单位、第三方检测单位、第三方测量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验收组对牡丹大道站围护桩首件工程进行验收并顺利通过验收。这为今后钻孔桩全面开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首先,验收小组通过听取关于工程概况、首件围护桩工程准备等方面的专项汇报。然后通过资料核查、现场踏勘等环节,对项目施工中的各项筹备工作、钢筋笼绑扎间距、焊接质量、钢筋笼成品质量、现场标准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围护桩首件工程施工过程中工序报验资料完整,施工方法合理,现场钢筋笼成品、围护桩成孔浇筑均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施工质量合格,现场实测值均符合设计要求。

牡丹大道站,车站位于兴洛西街与牡丹大道交叉口处,沿兴洛西街南北向布置,车站主体处于兴洛西街下方。本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站台宽11m,车站主体结构采用单柱双跨及局部双柱三跨钢筋混凝土箱型框架结构。主体围护结构标准段基坑围护桩采用φ1000@1600钻孔灌注桩+三道撑支护型式。车站总长184m,结构标准段宽度为19.7m,纵向坡为2‰上坡,标准段底板埋深约为17.32m,站台中心里程处覆土厚度约为3.31m,车站共设4 个出入口、3 组风亭及1 个消防疏散口。

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土建03标段05工区自进场以来,不等不靠,积极推进,施工生产均高标准、严要求,施工过程中注重细节及质量控制。牡丹大道站做为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洛阳地铁2号线首个围护桩验收的站点。此次首件验收至关重要。指挥部领导班子精心组织、超前策划,指挥部对施工技术人员、施工队伍和机械操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岗前技术交底和安全技术交底。同时要求负责现场的技术人员在过程控制,从施工材料、机械准备到施工完成的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管控,确保工程质量。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首件围护桩的顺利验收,吹响了冲锋号,我们将倒排工期、超前运作、攻坚克难,在确保施工安全、质量的情况下,全面扎实推进牡丹大道站的施工进度。(王雪)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