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防洪三抓保安全

2018-05-14 11:4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温帅

结合神朔线气候特征,汛期为6月15日-9月15日,根据今年神朔线的气候特征和历年防洪经验,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制作PPT进行教学,提前着手乘务员防洪培训及考试工作,考试及格方可上岗。在防洪工作中引入安全风险管理,抓好防洪风险研判,掌握防洪安全重点,制定严密的防洪具体措施,做到吃透安全要点、消化防洪风险。

加强安全教育。将历年汛期发生的事故案例进行整理作为教材对职工进行宣讲,同时将各类文件和各级领导要求传达给职工,防止职工出现麻痹大意思想,增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的危机感和责任感。

加强业务培训。开展好专题业务培训和技能教育,特别是水漫路肩、护坡塌落、道床冲空、线路塌方等非常正常行车情况开展重点培训,并进行严格业务考试和抽查。

完善防洪预案。在总结历年防洪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当前防洪形势细化完善防洪预案,明确汛期行车“宁可错停误停,不可臆测盲行”的安全指导思想和防洪重点地段,针对发生险情后的不同情况,制定具体处理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