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提前顺利完成征地拆迁工作

2018-05-09 19:0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讯:随着近日永顺达建材厂厂房的拆除,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承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本部施工红线内所有的公有、私有建筑和附作物等施工障碍全部清除,也标志着管区内征地拆迁工作全部完成。

众所周知,征地拆迁工作是工程建设中的第一难事,如果征地拆迁不能按照计划顺利推进,就会成为施工生产中的“肠梗阻”,造成停工继而导致工程进度无法按照计划顺利完成。这个项目部千方百计寻找破解难题的办法,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使许多疑难问题迎刃而解。该项目部在2016年初组建的同时就成立征地拆迁和对外协调办公室,选备了一名多年从事征地拆迁工作的副经理主抓此项工作。一方面加强与地方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及时通报现场施工进度和征地拆迁进展情况,征得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主动出击,采取突破重点、各个击破的方法深入沿线征地拆迁的公司、企业、村庄和农户家中做工作,上门看望家中生病的老人,在政策许可的情况下,尽量帮助解决征地拆迁单位和家庭的实际问题,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对于个别钉子户和拆迁困难较大、问题较多的个案,分别向地方区政府和深高速投资股份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管理处(业主)进行专题报告,请市政府分管领导和高速公路建设督察办人员现场办公,与所拆迁单位的主管领导和房主直接对话,排出拆迁计划表,并责令市督察办负责督促落实,及时上报进展情况。

由于该项目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地做工作,广泛协调利用地方优势帮助解决难题,使征地拆迁工作深入扎实地进行,率先在全线施工标段完成了征地拆迁目标任务,保证了施工生产按计划顺利推进。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