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强化设备整治为铁路运输提供安全保障

2018-05-09 19:0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线桥设备是铁路运输安全的基础,也是确保旅客出乘、货物运输安全的关键。洛阳工务段作为线桥设备管理单位,坚持以提升质量为根本,立足于正线创优质,树精品,站线强基础,保安全,严守安全底线,提升设备保安能力。

这个段在强化设备质量监控上下功夫,实行每天岔区巡视,要求工长每天亲自对岔区设备进行一遍徒步检查,重点检查尖轨、基本轨、叉心等关键部位,对缺损的连接零件及时安排补充,做好紧松补缺工作,确保设备状态稳定。在此基础上,这个段还实施了关键设备质量追踪,建立尖轨、基本轨、叉心等关键设备台账,详细记录设备上道日期、使用年限和设备实际状态,跟踪监控设备变化情况,发生伤损立即更换。对于达到使用周期的尖轨、叉心等关键设备,实行强制下道措施,最大限度地确保设备运用安全。

按照“股道线路重型化、连接零件匹配化、正线岔区无缝化”的目标,制定技薄弱设备技改方案和推进计划,利用正线下道的再用轨、再用枕,对木枕线路、岔后附带曲线、站区咽喉等薄弱地段进行重型化改造。开展岔区线路连接零件专项整治,对道岔、曲线薄弱地段加装轨撑、轨距杆等补强设备,有计划地安排岔区钢轨锁定、焊联或冻结,利用大机作业逐步优化岔区平纵断面,提升岔区设备平顺性和稳定性。

这个段在设备养护上引入检查评估和竞争激励机制,每月对管内设备动静态检查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对各车间设备质量进行纵、横向对比,实行排队促尾,奖优罚劣,有效提升了创建优质设备的积极性和内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