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房开公司多措并举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

2018-05-09 12:3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平东、饶然

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弘扬企业核心文化、促进和谐企业建设,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培养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能力素质。中铁八局房开公司多措并举在全司党员中开展了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活动。

坚持学以致用。重点学习党的科学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十九大精神,广泛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历史、文学等各方面的知识,充分学习当前的技术、形势、政策等方面的知识,提高系统思考、辩证思维能力,使素质能力适应新时代需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加大对党员的业务培训,做到知行统一、学用结合。

丰富学习形式。“论坛形式”:围绕中心工作和员工实际需求,举办系列学习论坛或讲座,党员在交流研讨中提升认识水平,促进实际问题的解决。“调研形式”: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外出学习调查研究,引导党员不断拓展工作思路,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专题形式”:利用专题报告会、专题教育、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等契机,开展主题教育培训和专题学习教育。

健全学习制度。健全完善各党支部每周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保证学习时间;制定学习规划。学习计划包括各党支部的年度培训、党课、季度廉政教育、企业文化贯彻、每周固定集中学习等,严格落实;建立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以身作则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

提升服务意识。通过开展专题理论教育、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书记研讨会等方式加强思想教育,反复提、重点讲,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义和要求植根于心,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主角意识、主动精神;引导员工树立“干好本职就是最好的服务”的理念,努力做到“三提升”,即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员工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党员责任意识。

创新服务方式。以“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三个一”行动。即一建,建立联系人制度,每名项目班子或部门负责人(党员)联系1-2名职工群众;一走,定期或不定期到施工(销售)现尝到问题和矛盾集中的地方开展调研,通过设立公众邮箱、意见箱,一对一谈话等方式,广泛收集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查实情、听真言,建立问题台账;一解,帮助联系人员和现场解决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 

全面提升服务。以公开承诺、“两培一推”、作风建设等活动,有效提升党支部服务党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积极推进党内民主政治建设,维护党员的合法权益,落实好党内民主选举、民主评议、党务公开等制度,落实好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确保党员各项权利的有效落实,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落实好党内关怀、帮扶、激励机制,坚持问需于党员、问计于党员,了解党员想什么、要什么,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党员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激励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努力工作。

激发服务活力。设立实物意见箱和电子邮箱,按月收集职工思想动态,对合理诉求及时研究对策并尽快解决。实行办事公开,推行首问责任制,所有面向客户的工作公开政策法规和办事指南,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承诺办结时限。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在活动中,进一步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等文明创建活动,把服务群众与每名党员干部的岗位职责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好“四个一”活动,即:党支部每月收集员工意见建议,帮助员工解决实际问题;每季度宣讲一次政策形势;每季度召开一次群众座谈会;每半年与全体员工逐一沟通谈话一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