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景式教学助青工“提素”

2018-05-09 12:2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卫东

“从西安东站开车,灞桥站通过去田王方向,假如乘务员在LKJ上输入与运行方向不相符的支线代码,LKJ会有输入无效的语音提示吗?” 

“那如果没有及时发现错输、漏输支线代码会有什么后果呢?又如何补救?”

“你仔细往后看,答案就在视频里1

5月7日,在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运用车间西康线第十一指导组业务交流群里,一段“微视频”引来大家热议。原来,这是该指导组特意为组内青工定制的一段情景式教学视频。该视频借助LKJ模拟机,以直观的画面,加上语言解说,将相关情景一一进行演示。

安康运用车间西康线第十一指导组现有成员35人,其中青工25人,青工人数约占总人数的四分之三,在班组日常管理中发现,老师傅有经验,但语言表达不精准,青工求知欲强,但是见的“世面”少,还有些非正常情况下的操纵方法无法利用行车现场进行教学演示,影响了学习效果,但青工是运输生产的“主力军”,行车“营养”必须跟上来,还得吸收好,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情景式教学在班组内部应用而生。

“传统的文字教学模式使得我在学习、思考问题时,形成一种‘阅读+想象’的方式,有时候甚至读好几遍,想好几回才能弄明白意思,既浪费时间,又不能长久记忆,这种情景式教学方式,将枯燥呆板的文字,变化成一个个情景,让我置身情景中去体验,既方便学习,也深刻的理解了在关键作业环节机班应该如何进行互控,降低失误。”青工许多亮在手机上学习完视频后高兴的说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