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三工区团支部组织青年职工参观广州地铁博物馆

2018-05-05 11:3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瑞 王积贺

2018年5月4日,细雨蒙蒙,正值青年节之时,抓住春天的小尾巴,华南建设所属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三工区(中铁十一局管段)团支部组织青年职工参观广州地铁博物馆,使大家对广州地铁的发展史以及在地铁施工中的工艺工法有了更深的认识。

广州地铁博物馆由广州地铁集团承建,聚集了36家广州地铁参建单位的优势资源,以科普知识为核心,首创数字化地铁体验室,呈现广州市轨道交通行业发展成果。从广州地铁发展史到各段已建成地铁线路的解读;从最初“十”字线网到如今大线网格局;从大数据到科技创新成果汇总,一路边走边看边学,对于接触地铁施工不久的职工,眼神中透露出的是一种好奇,还带着一种作为新时代铁兵、地铁参建者的自豪感。

参观过程中,有地铁施工经验的员工为新职工以及之前从事其他工程施工的同事讲解着车辆段停车场施工过程中各种施工工序,分享着在广州地铁发展史上增添的一笔。通过此次参观,加深了项目职工对地铁施工高标准、严要求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对新技术新工艺应用,绿色安全文明施工的理念。大家表示:“要勤学多思,勇于创新,担当责任,展示作为,为广州地铁发展做贡献”。

(张瑞 王积贺)

附图说明:

图1、职工在认真参观

图2、职工在广州地铁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