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促发展 ——勘察设计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18-05-04 21:0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玥、张恩强

五月是青春的季节,五四是青年的节日。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五四运动99周年,喜迎铁道兵成立70周年,建局6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仰,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积极投身新时代质量效益型企业建设,中铁十八局勘察设计院团委于5月4日上午组织天津片团员青年来到五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津市觉悟社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促发展”主题团日活动。

天津觉悟社纪念馆是1919年五四运动中,天津青年学生的进步社团,由天津学生联合会和女界爱国同志会中的骨干周恩来、邓颖超等二十余名热血青年发起成立,他们在此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团结爱国力量开展反对封建、反对帝国主义侵略,改造社会挽救祖国的革命斗争活动。团员青年们怀着崇敬而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穿越历史的足迹,与革命先驱隔空对话,感受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带给自己灵魂的震撼与洗礼,并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更加坚定了争做新时代“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合格团员的理想信念和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奋力投身建设质量效益型专业板块实践的坚定决心。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引领力,生动实践了“转变作风 青年先行”的精神内涵,为建设新时代“技术领先、专业突出、管理精细、文化鲜明的一流勘察设计院”凝聚了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