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撑起调车安全“防护伞”

2018-05-04 15:2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成、吴军辉

4月25日以来,针对机车乘务员调车作业中容易发生计划不清、进路不明、不熟悉站场设备设施、控速不当等问题,安康机务段安康南运用车间从源头上入手,研判调车安全隐患,开展调车安全专项整治,为调车作业安全撑起“防护杀。

该车间加强对运用一线情况的梳理、通报,及时公布各线路变化情况,组织机车乘务员对调车基本规章、站细、所细、段细等规章制度进行强化学习,并对相关管理人员、机车乘务员、指导司机等进行考试,严格执行“合格一个、上岗一个”的规定,确保人人知晓、全员明确。同时,利用学习会、交班会、出勤传达等时机,组织开展调车安全意识教育,吸取典型调车事故教训,督促机车乘务员掌握车站与区间的分界点,清楚调车走行径路、范围,严格落实越站调车规定。

该车间党总支以开展“按标作业远风险、安全健康享成果”为主题的劳动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在机车乘务员中广泛征集调车作业的“金点子”“小诀窍”,进一步增强机车乘务员调车作业安全意识。对管内襄渝线调车作业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项点进行全面摸底,重点管控各站“注意站界”“站界禁越”等标牌,对丢失、未安装的车站,及时进行补装或制定补强措施。对管内襄渝线调车信号机编号牌等标识标牌的安装、管理工作进行动态梳理,做到现场有问题管理就有措施,现场有诉求后勤就有保障。

同时,该车间结合调车联控、调车作业安全控制等要求,重新修订完善调车作业指导书。通过“检”字牌、蓝灭灯假设、音视频检索、LKJ等分析手段,加大对机车出入库、中间站调车转线及平调“物防”作用的分析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作业标准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促进调车作业标准、车机联控等措施落实,夯实调车安全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