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瓮开高速公路项目部“问诊式接访”助推“和谐征拆”

2018-05-04 09:2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熊伟):“废墟荒山”瞬变“幸福公寓”。中铁四局瓮开高速公路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蔡忠站在宿舍里、凝视着窗外,问诊式接访”助推“和谐征拆”和谐的现实浮在眼前。

面对总造价8亿元,工期1095日历天、全长14.759km的房屋拆迁、征地补偿、矛盾纠纷的协调的快建点、早开工,打赢战的终极目标性、计划性、和谐性步骤并非易事,为更好地与少数民族群众融洽沟通,他每天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 “带着感情做、带着责任抓”,把征地拆迁工作作为锻炼干部的“大舞台”、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培养团队的“大熔炉”,从“微”处着眼,从“细”做起,从小事改起,以更实用的贴心形式,设置来访接待窗口,上门“问诊”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发动村、组干部,利用他们“人情熟、地形广、情况清、懂民俗”耐心做思想工作,不厌其烦地解疑释惑,并亲自 “接诊”、对来访接待窗口采取与群众“一对一”面谈、坚持对他们一样热情、一 样尊重、生人熟人一样和气、忙时闲时一样耐心、大事小事一样对待、来早来晚一样接待的“接诊”,再通过项目部党政联席会联合“会诊”决议解决发生的矛盾和问题,并要求“一般矛盾提前办、特殊矛盾特殊办、困难问题帮助办、绿色通道简化办、突发事件马上办”,针对服务群体需求的“六一样”服务准则坚持“以控促迁”、“以情促迁”、“以拆促迁、“以廉促迁”“四个卡” 控,主责工作感恩倾情奉献,就像一股股暖流、一阵阵春风,融化了一座座“坚冰”,化解了群众心中的怨气和怒气,在群众中实现了“要我拆”到“我要拆”的根本性转变,并神速完成了前期临建、驻地、厂区征地42.7亩、便道修整2公里、 水电安装3000余米,三电迁改2.6公里,走访群众600余次,不定期开展“院坝会、茶话会、文艺会、碰头会等活动,拉近路地共建“心连心”的距离,

群众们都感慨地说到:“现在去项目部办点什么事,有热茶,有笑脸,走的时候还要跟你打个招呼,感觉就像一家人,这心里呀,格外舒畅”。  

viewfile-7.jpeg

(图文:与“群众”座谈式交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