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车务段团组织开展路外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8-05-02 16:4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亚辉

“爱家乡,爱铁路,爱公物……”。近日,陕西向阳镇中心学校操场上不时朗读起《创建和谐文明铁路线“三字经”》,这正是安康车务段青年志愿者走进铁路沿线学校,开展路外安全进校园活动的一幕。

近年来,铁路沿线居民及学生侵入铁路造成人身伤亡事件时有发生,对社会及家庭造成极大的损失和伤害。

16岁的祝儒豪以前从未意识到横越铁路线路存在的危险,上下学期间为了不绕行,少走近1公里的上学路,他已独自横越铁路线近5年。在他的意识里,横越铁路线路只要跑得快,就不会发生事情。而今天,几张卡通海报和典型事例改变了他以前的看法。

这是该段团委为提升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形象的利用卡通漫画的形式,专门制作了宣传海报和宣传册,编写创建和谐文明铁路线“三字经”、爱护护路“不字歌”,宣传铁路安全自护方式,推广安全文明行为。与此同时,他们还组织铁路青年志愿者走进教室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以铁路沿线学生不懂的问题、易做出的错误行为和铁路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等为主要内容,采取现场出题提问、挂图讲解、疑惑问答的方式,进行宣传互动,提升宣传质量,检验宣传效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段团委按照“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和西安局集团公司团委统一安排部署,以“大手牵小手,共筑平安路”为主题,深入到铁路周边学校开展路外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学生送去了一堂生动的铁路安全自护知识教育课,让学生们从小树立安全意识,争做铁路安全小卫士。

“我们希望通过此项活动使广大青少年能够争做‘知路爱路护路’的宣传员、监督员,将《致铁路沿线家长的一封信》带回家中,并通过他们的宣传来带动家庭、社区乃至全社会,使每个人都能自觉地知路爱路护路。”谈起这次宣传活动,青年志愿者张丹丹告诉我们。

据悉,该段13个团支部也在以铁路平安行动为契机,陆续在全段38个车站附近的9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展开,已为近万名学生送去了铁路安全自护知识,发放宣传材料近1.5万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