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团委新举措助推团青工作新提升

2018-04-27 15:1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国毅 陈兰州

本站湖北十堰讯:近年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团委上级团组织和二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企业发展中心工作,在夯实团建工作基础的同时,创新地推出了一导双十、公司领导接待日、团建工作套餐、集体生日等活动载体,不断整合团建工作资源,有效服务了施工生产、服务了青年员工。

坚持与时俱进,注重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每年年初,该公司团委配合公司党委撰写了下发了形势任务宣传教育动员提纲,让青年员工明大势、定目标,结合岗位实际做微观选择。每年7月,扎实开展新员工入职培训教育,创新地推出了素质拓展、忠诚企业宣誓、青春讲堂、才艺大赛、集体生日、道德讲堂等活动,帮助新员工融入企业,转变角色。2017年以来,该公司团委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团组织书记讲团课等,提升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十九大召开之后,该公司团委先后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 凝聚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青年论坛,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紧扣中心任务,引领青年建功立业。2017年以来,该公司团委围绕企业重难点工程建设,先后在金台、汉十五、格巧、珠海、潮漳等项目开展了青年突击队竞赛活动,推出了青年突击队竞赛与劳动竞赛同步开展、同步考核、同步评比机制,金台、珠海突击队经验多次作为典型经验在上级单位交流。该公司团委扎实开展“创新发展 青年当先”、“喜迎十九大 全员保安全”主题实践活动,在常青路转体桥等项目成立青年创新工作室,引导青年积极投身创新创效实践和安全生产管理活动。大力开展“三比一促”主题实践活动,以集团十大杰出青年许杨林的成长经历拍摄了“磨砺”主题微电影,并通过青年论坛、青春讲堂、道德讲堂等形式,引领青年建功立业。举办了首届项目管理汇报大赛,提升和规范项目管理水平。该公司各级团组织努力探索团建区域管理、团建共建联创等机制,通过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青年联谊会、结对帮扶、文体活动等,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软化了施工环境。

创新活动载体,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该公司团委提出了“得人心 暖人心 稳人心 聚人心”的青年工作思路,通过开展文体活动、集体生日、座谈会、集体婚礼等形式提升青年获得感和幸福感。该公司团委先后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演讲比赛、项目管理汇报大赛、青春讲堂等,提升青年员工演讲汇报能力。联合工会办组建文化小分队送文化下基层活动,为特长青年搭建了表现平台。创新性地开展了一名公司领导帮带20名近四年毕业的大学生员工的“一导双十”工作、公司领导接待日活动等,进一步搭建了公司领导和青年员工的沟通交流纽带。修订了导师带徒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了培养计划和培养内容,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同时,还通过开展素质拓展、青年联谊、青年座谈会、团干部联系团员青年、团组织在身边等工作,解决青年实际问题和困难。

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组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公司团委全面推行基层团支部书记公推直癣竞聘上岗制度,严格落实团支部书记任前“两必谈”,形成了年初工作要点、工作计划,季度工作呈报、通报,年度工作考核、评比的机制,解决了谁来干的问题。该公司团委坚持每月微信公众号推送团建“套餐”,打造团建共享平台,解决基层团支部不知道干什么的问题;成立了“团团工作室”,为共青团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整合了团建工作资源;开展团建工作调研和督导检查,进一步为基层团支部上紧了“发条”。该公司组织召开了党建群团工作研讨会,查找存在的问题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致力于打造核心竞争力,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团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此外,该公司团委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视频、微电影、易秀秀、美篇等多种形式宣传共青团工作,提升影响力,加大对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塑造形成了“活力二公司、魅力二公司”的青年文化和团建工作品牌,共青团工作品牌,在全公司范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积极向上良好氛围。2018年,二公司4个团组织以及10余名优秀青年受到上级的表彰。

据悉,该公司团委还将继续围绕施工生产和青年员工,进一步创新团建工作载体,全方位整合工作资源,通过举办青年“五斜创新创效成果评癣集体婚礼、文化小分队送文化下基层、“风险管控年、青年勇担当”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影响力,树立企业良好外部形象。(王国毅 陈兰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