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陆子轩小朋友的暖心旅途

2018-04-25 11:3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娅楠

2018年4月24日,由乌鲁木齐铁路总公司客运段北京二队二组担当的Z179次列车,停靠在北京车站始发。

    李石林是北京二队二组的一名新职列车乘务员,平日的工作当中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对待车厢里的乘客如家人一般。

  看站台远处,一位年迈的爷爷奶奶抱着他们两岁半的孙子陆子轩,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缓缓的向我们10号车厢走来。李石林看到后,主动帮助他们接过了手中的行李,待列车开出北京车站时,把他们的行李物品帮忙摆放整齐,安置妥当。经过了解,原来爷爷奶奶是带着他们的孙子回武威。旅途中,李石林悉心照料着他们,由于他们买的铺位在上中铺,上下铺时会很不方便,李石林便寻找车厢里的乘客,为他们换到了下铺。常常到铺位前爷爷奶奶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找他。李石林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一样,打理着车厢里的环境卫生,还帮助小朋友接打开水,送到铺位前,跟他讲解乘坐火车的安全注意事项,帮助他们整理铺位,照顾小朋友,陪他玩耍,给他们介绍沿途的风景名胜古迹,一起来聊天。爷爷奶奶非常感动,握住李石林的手,连声道谢:“谢谢你小伙子,你人真好,服务态度真好,感谢你对我们的照顾”。

    李石林却说:“在我们的火车上,你就把我当您的家人,照顾你们和小朋友,是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只要你们可以平平安安的到家,我们做再多都是值得的”。多么简单纯朴的回答,我们虽然是平凡的列车乘务员,但我们们身上却有着不平凡的使命。

    也许我们的岗位平平凡凡,但是我们有着一颗不平凡的心,心系旅客,实在做事,努力做到让旅客平安出行,温馨出行,有序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