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银川房建项目参加2018年度四川省建设工程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

2018-04-25 09:4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川房建 田宇

2018年4月23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银川房建项目参加了由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主办的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有285家单位共计610人参加。

本次成果交流会以普及QC小组活动知识、推广优秀QC成果、提高总结发布水平、交流总结经验为宗旨和目的,为各地的优秀QC小组提供了一个平台。交流会实行现场打分、专家现场点评、当场公布结果的形式,体现了此次交流会的公平、公正、公开。

发布会上,银川房建项目QC小组的代表张连东对QC活动的过程进行了图文并茂的演示和讲解,分别从选题理由、现状调查、制定目标、原因分析、要因确认、制定对策、实施对策、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借以此次交流会,小组对各类管理工具的运用也更多元化,比如在原因分析中除了利用鱼骨图、头脑风暴法等传统工具,还使用了关联图、雷达图等分析工具,从而达到让观看者能更为直观、迅速的了解课题的内容。展示完毕后,银川房建项目QC小组也得到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认可。

通过此次交流会,比较其他小组在选题、原因分析、对策与措施、实施效果等方面的内容,银川房建项目部也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需改进的地方,为下一次QC活动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QC小组活动作为全面质量管理的四大支柱之一,是一项重要的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已成为各行各业推动和提升质量管理工作的一项基础性活动,对促进基层全面质量管理工作有效开展和技术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而银川房建项目也将积极响应、全员参与,努力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银川房建 田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