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网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2018-04-24 12:2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张勇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今日发布。纲要提出,完善区域综合交通网络,优化高速铁路网。实现新区20分钟到北京新机场,30分钟到北京、天津,60分钟到石家庄(中新网  4月22日)。

雄安新区建设,是国家的发展大计。雄安新区建设将引领京津冀发展空间格局的重塑;雄安新区将会积极承接来自北京的高校、医疗机构、企业总部、金融机构、事业单位等,这不仅会缓解北京“大城市舶,更重要的是吸引高端人才来雄安安家落户,带动河北欠发达地区的发展,促进区域发展更加协调;雄安新区建设将会用更高的标准践行创新、绿色的发展理念,为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从富到强趟出一条新路。

 “要想富,先修路”。雄安新区建设,铁路先行。构建“四纵两横”区域高速铁路交通网络,重点加强雄安新区和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的联系。实现新区高效融入“轨道上的京津冀”,20分钟到北京新机场,30分钟到北京、天津,60分钟到石家庄。依托国家高铁网,便捷联系全国;依托既有线路,服务新区北部外围组团,兼顾货运物流。笔者相信,随着高速铁路网的建设,将极大推进雄安新区建设进程,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也体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担当。(孙张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