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铃声响起来:嫂子请放心

2018-04-24 08:3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明曦

进入四月份,济南气温像坐了火箭,最高温度蹿升到32℃,机车站场空旷,热浪开始翻滚,工作十分辛苦。4月15日这天,职工刘光德正在油库周边进行打草作业,穿着厚厚的工装,身背重重的机器,轰隆隆的巨响伴随的纷飞的草屑,工作场地灰土漫天。

   这时,工长李爱杰办公室的电话“叮铃铃”焦急地响个不停。老李擦了擦汗水,快步走进屋内,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忐忑的女声:“是机务段吗?我想找一下刘光德,今天他的电话怎么都打不通。我有点不放心。请您转告他一声,让他多喝点水。”

李爱杰是个粗人,但是听到这里他眼睛也禁不住湿润了, “嫂子您放心,我一定带到。我们最近活有点多,但有大家同心协力,为了安全畅通,再苦再累也值得。天热时我们就把开水给大家送到身边,保证及时饮水,按时给伙计们打饭,确保大伙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还有最近光德工作十分出色,表现很好,这个月我要对他提报奖励”。

   王嫂子放下电话,转忧为喜,一颗牵挂的心踏实了。下午4点,打草作业顺利完成。当工长把电话内容转述给刘光德时,他呼啦了一把脸上的灰尘,露出洁白的牙齿,脸上绽放开幸福的笑容。(周明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