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书香悦读”为职工成长“加油提速”

2018-04-24 08:3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磊、林成立

本站湖北十堰讯:“公司精选的3部书籍很有针对性和实用性,既有扎实的理论指导,又有翔实的案例分析,有助于我们破解管理难题、提升管理水平。”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工程管理部部员杨正云边翻阅边神采飞扬地说。

2018年4月23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发出的“文化自信”号召,凝聚企业发展正能量,倡导全体员工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推动群众性读书活动深入开展,促进“知识型职工、学习型企业”建设,推动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二公司工会开展了“书香悦读”活动。

在活动会上,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对“书香悦读”活动发出倡议:“让我们行动起来,让读书变成一种习惯,在潜移默化的滋养中,吸收营养,提升素质,在书香中实现从平凡到优秀到卓越的跨越1

随后,来自公司工会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办公室的4名员工上台表演了配乐诗朗诵《书香伴我成长吧》。琅琅的读书声在会场响起,优美而又充满哲理的诗句触动了大家的心灵,引来了阵阵热烈的掌声。“读好书既陶冶情操、净化心灵,也开阔视野、锤炼技能。我们要立足岗位好好学习,在工作生活中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听完诗朗诵后,公司办公室部员陈兰州有感而发。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赠书活动,参加仪式的公司领导为机关中层干部及各基层单位党政主管赠送了三本书:《可复制的领导力》《人人都是项目经理》《执行力是训练出来的》。这三本书是公司党政主管通读全文后精心挑选出来的,与现实管理工作密切相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我们将努力推动‘阅读’变‘悦读’,并结合‘书香悦读’活动举办读书征文比赛、文化下基层、“最美铁嫂”、最美一线员工、劳模事迹宣讲、老铁道兵讲故事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快他们的成长步伐。”公司工会工作部部长孙平安如是说道。

据悉,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工会为提升员工文化素养,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先后开展了首届职工文化作品展、文化小分队送清凉、“书香三八”等多项活动,挖掘、培养了一批文化人才,激励了全体员工努力奋斗,为企业发展凝聚正能量唱响好声音。

图片说明:

图1、活动现场

图2、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发出倡议

图3、配乐诗朗诵

图4、现场赠书

图5、合影留念

图6、在横幅上签名纪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