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典型引路激发青工活力

2018-04-24 08:2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宋承洋

(秦涛 宋承洋)4月17日,武昌南机务段武昌运用车间西线车队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青工思想交流会,“90后”职工黎聪向20名新入职的同门师弟传授工作经验。

黎聪2013年大专毕业后分配到西线车队工作,通过不懈努力,2015年7月考上了机车司机,并在2017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工业务技能大赛上一举夺魁,成为电力机车司机组年龄最小的冠军。车队领导认为,黎聪和今年新入职的青工是同一院校毕业,让他当新职工的引路人,激励作用会更大。

“我在2016年第一次参加比赛时没有取得理想成绩,很受打击,但我不服输,此后更加认真地学习理论和实作知识,多向师傅请教。在我看来,工作上有多少付出就会有多少回报。”在思想交流会上,黎聪嘱咐师弟们沉下心来学习,严格执行乘务作业标准,牢固掌握理论知识并运用于实践当中。他还和新职工互加了微信,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随时提供帮助。

武昌运用车间党总支决定,今后,各车队要多召开类似的青工思想交流会,通过典型引路激发青工活力,引导他们为安全生产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