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丢失信用,让你无路可走

2018-04-23 19:4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日前,为加快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信用惩戒体系,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最高人民法院、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税务总局、证监会、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对特定严重失信人限制乘坐火车做出规定。(4月20日 新华网)

“人无信而不立”,老祖宗传下来的训话是历史的选择。自古以来,我们中国人讲究诚信待人,一个人有诚信,我们大家都愿意与他相处,相反,一个人因为自己的私欲丢了该有的诚信,那么他周围的人都将远离他,与他产生隔阂,避而远之。说到诚信,我们更多想到的是那些做生意的人,因为在他们的生意中,个人的诚信至关重要,其实除了做生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诚信无处不在。拥有最基本的诚信,是我们做人做事最基本的前提,这是我们老祖宗留下的训话,同时也是历史经过选择后留下的警句。

顺应人民民意,让个人信用高的人享受更多、更好的社会资源福利。在我们今天的社会中,很多地方都存在诚信,也就是我们现在说的最多的个人信用,过去我们常听长辈们说,诚可贵,而今天,我们真的可以实实在在的看到“诚”究竟有多“贵”了。例如我们今天所说的信用卡,一个信用高的人能够通过自己个人信用高贷款较高的资金,相反,一个个人信用不高的人基本上就不能怎么贷款,几乎我们所有人都觉得这是应该的,不存在什么不公平、不平等,你有多少信用,你就应该享受多少贷款福利。根据我们现在社会发展的趋势,这也将出现在我们以后生活中和方方面面。

不要因为你的个人信用,阻挡你看世界的脚步。近日,为了提高全体国民的个人诚信,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最高人民法院、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税务总局、证监会、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对特定严重失信人实行了一定时间内禁止乘坐火车的决定。此则报道一经发布,引得广大网友一片热议,虽然大家的评论各有不同,但是站在社会个人信用的角度上,绝大多人还是很赞成此项决定。现在社会发展越来越迅速了,虽然我们的物质生活较过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是我们的内在精神与思想并未与物质生活发展相匹配。我们生活在今天的社会里,铁路的普及让我们的出行变得十分便捷与舒适,推行个人信用严重失信将一定时间内禁止乘坐火车的决定后,这对个人的出行带来了十分的不便,通过此项看似“不公平”的手段,告诫我们千万不要失信于人、失信于事、失信于物,否则等待我们的就是在通往精彩世界道路上阻碍重重的局面。(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