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最美“双女”工长撑起半边天

2018-04-21 21:5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维益

铃,铃,一大清早,海口出入库工区里的电话并悠然的响了起来,,副工长王春梅同志,还没来得及吃上早餐,就赶紧接起了电话,电话里传出了机务车间主任的声音,内容大致如下“由于工作需要,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机务段准备从外调拨5台东风4型机车,希望海口出入库工区的同志们抓紧对这5台机车进行列尾独立频点换装”。

不一会,我们的女工长吴欢利同志也来到了工区,春梅同志迅速将换装消息传递给了她,随后,吴工长并召集工区所有职工进行了一次班组会议,会议重点强调装车的重点事项和各人员的分工,半小时之后,在吴工长和机务协调之下,开始对检修库内五台机车之一的DF4-2236机车开始进行换装。

在两位女工长的带领下,我们迅速将装车所用的工具准备好,同时将要换装的设备进行检查,确定无任何故障现象后,开始将设备和工具搬上2236机车,随着各种工具声音响起,我们换装工作也正式展开,由于人员紧缺,在换装过程中,吴欢利和王春梅两位女工长,充分的发挥出了身为工长的担当,各种作业工具用的是灵活娴熟,甚至于工区一些男职工都自叹不如,盖板掀开,拉线布线过程中,两位女工长更是满头大汗,身上的衣服和脸上被机油弄得是一身脏,但是她们并没有丝毫疲 惫,而是对着我们微笑的说道,加油,我们快完成了,都说女孩子心细,经两位美女工长的手所整理出来的线缆是条理有序,俨然成为机车上的一道风景,历经几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总算将2236机车换装完毕,随后在工长和机务车间协调下,开始上电,对新换装的列尾设备进行了实验,实验结果良好后,对机务车间进行了汇报,同时,也说明我们的第一台换装工作正是结束。

在随后的几天里,我们在两位女工长的带领下,只用了3天的时间并将5台机车换装完毕,同时试验良好。

谁说女子不如男,女人也能撑起半边天,我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的海口出入库工区在她们的带领下,将会变的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