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巧用新办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2018-04-21 11:1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窦世强

(高李鹏 窦世强)4月2日,在天津机务段院内“党员作为龙虎榜”前,一名职工拿着手机对准榜首党员赵长海照片下的二维码一扫,赵长海3月份政治学习、发现隐患、技改创新、遵章守纪的具体情况马上出现在屏幕上。

今年以来,天津机务段党委巧用二维码,提升党员教育管理、“三会一课”等党建工作水平。该段党委依托局域网建立“党员作为写实系统”,为段内及各党支部党员设立“党员作为龙虎榜”,在党员名字处增设二维码标识。职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可以浏览党员情况,提出建议或给出激励“好声音”,作用弱、贡献少的党员随时被曝光。

此外,该段党委还为每个党支部设立二维码,将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职工思想动态分析等逐一录入局域网写实系统,方便职工扫出查阅,并可评论。党建工作的短板被职工用二维码扫在“阳光”下,让各党支部书记认清了问题。

此外,为帮助党建工作开展不力的党支部整改,段党委收集大量形式新颖、效果显著的优秀党课示例,录入局域网系统,分类设置二维码,便于党支部书记随时学习、实践。

据统计,今年以来,二维码已曝光和帮助党支部整改了“三会一课”、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16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