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安全要练好“三种步伐”

2018-04-20 08:0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正步走、齐步走和跑步走是军人必须掌握的3种队列动作,也是一支部队军容风貌的直接体现。笔者以为,铁路作为半军事化管理单位,确保安全生产同样要练好“三种步伐”。

练好正步走。正步走就是要规规矩矩地把学标、达标、对标、落标贯穿到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中,在执行规章制度和工作标准上严守规定、不做逾越、不打折扣,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练好齐步走。齐步走就是要顾全大局,具有全局意识和整体意识。铁路系统是个大联动机,涉及车、机、工、电、辆等多个部门,每个岗位的作业状态都会影响整体工作水平,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引发安全事故。因此,确保安全生产,各部门必须协调配合,做到整齐划一、步调一致。

练好跑步走。安全生产是个动态管理过程,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练好正步走和齐步走的同时,我们还要做到跑步走,要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积极参加竞赛活动,练好基本功,“跑步”提升综合素质,这样才能为安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