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铁路局全面提素应对“黑匣子”升级

2018-04-20 08:0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钟守春

(秦涛 钟守春)近期,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严格卡控安全关键点,做好职工培训工作,积极应对新版LKJ软件升级,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LKJ即列车运行控制记录装置,也被称为机车的“黑匣子”。4月10日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武汉局集团公司对LKJ软件进行了换装升级,实时调整管内机车牵引区段部分线路速度,并及时修订、重新发布了《LKJ操作使用手册》;按牵引区段,对《机车信号上/下行转换地点表》《反向数据设置情况表》《客车监控交路LKJ操作说明》《货车监控交路LKJ操作说明》等进行重新编写,并印制成册,发放至每名机车乘务员手中。

同时,该局集团公司详细制定培训内容、明确培训要求,组织机车司机、机车调度员、监控分析员、运行揭示编辑员以及安全、运用管理干部进行培训并上机实作考试,考试不合格者不得上岗;组织运用干部和作业人员对新版LKJ软件进行地面模拟操作,确保一个不漏、人人过关。

此外,该局集团公司还在新版LKJ软件换装过渡期间,严格落实双人双岗24小时干部卡控制度,强化换装过程控制,盯控关键时间、关键地点、关键机车的换装落实情况;管理人员密切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及时协调处置发生的问题;指派人员进行把关,对出勤机班逐一进行重点事项传达和指导模拟操作,确保现场不发生错误操作;组织指导司机对新版LKJ软件运用后担当首趟客、货列车牵引任务的机车进行添乘,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