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安全生产大反思活动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2018-04-19 17:0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这个带电作业的事故太惨了,触目惊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这是4月18日,济南西机务段济西检修车间青年职工邢旭参观该段的安全警示教育室后的感触。

“如果你遇到这样的事,应该如何处理?”工区支部书记侯书记问道。

“遇到这种情况,先办理停电手续,再确认是否有电,没电后才能开始作业。”邢旭回答到。

连日来,济南西机务段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反思活动,活动中该段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的形势和要求,深刻剖析近十年来铁路生产的典型事故案例,认真反思排查安全问题和短板,重点围绕安全风险卡控、现场作业防护、职工素质、干部作风、安全意识等方面开展大讨论,同时他们还组织开展了职工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为切实增强新入路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该段组织工龄在3年以内的青年职工参观段安全警示室,通过一件件触目惊心的事故案例来警示教育他们,让他们认识到铁路安全的重要性。

该段还利用交班会、点名会和学习会等时机,组织职工开展“安全风险大家谈”活动,通过相互交流,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大家积极主动地去思考作业中的安全风险,做到了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据统计,该段已组织开展讨论20余场次,接下来,他们还将组织集体观看安全纪录片、“安全之我见”征文等活动。

(王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