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管理智能化 病害难遁形

2018-04-19 08:1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祎旸

(韩庆潇 祎旸)“打开APP,输入账号,扫一下二维码,你的手机里显示的就是这个房屋的数据信息。”4月12日,在金州工务工区,大连房产段技术专职干部正在对车间技术员和巡检工运用手机APP进行房屋设备扫码巡检作业进行现场指导。

针对近日气温回升快、设备容易出现春融病害的情况,该段充分运用大数据加强房建设备巡检,加强病害整治,确保春季设备使用安全。

之前,他们已对管内2026个普铁房屋和构筑物设备安装了二维码房号牌,并将信息输入数据库。通过扫码房号牌,巡检人员可以准确定位房屋设备经纬度,查询到任意房屋在地图上的精确位置,方便实地查找设备,实现设备精准化管理。

同时,通过扫码巡检,职工还可对设备进行实时管理,发现问题立即汇报,与车间技术员和段技术员沟通,审核通过后进行派工和验工,最终形成完整的数据流程记录,实现闭环管理。

春融季节到来后,该段利用大数据,重点对车站、候车室、信号楼、“四电”房屋等设施,以及旅客地道、站台、雨棚等站场构筑物和附属设施进行了周密巡检,先后发现病害70余处,并逐一进行了销号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