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站式”解职工退乘后顾之忧

2018-04-19 08:1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龚萱

(傅洛炜 龚萱)“退乘后寄存箱包,将换下的制服交洗衣服务点干洗,再换上便装回家,上下班变得如此便捷14月13日,成都客运段西成高铁一组列车长赵艺蔓来到该段新成立的动车职工服务中心,体验“一站式”温馨服务后,不由得啧啧称赞。

该段高铁乘务员占全段总乘务员人数的11%,如何有效保障这些职工工作顺心、生活方便、休班时休息充分,是该段急需解决的问题。

4月9日,成都客运段动车职工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中心占地450平方米,采用清新白墙面、温馨蓝标识,内设更衣室、箱包寄存处、自助熨衣点、洗衣服务点等,“一站式”解职工退乘后顾之忧。职工指纹识别验证后方可入内,将换下的制服交给洗衣服务点,享受第三日送回的无忧服务,亦可选择自己洗涤,出乘前在自助熨烫区进行熨烫。

该中心箱包寄存处设1100个柜体,保证乘务员拥有独立的个人储存空间。箱包寄存采取个性化定制,每个柜门上标有职工的姓名、工号,并贴着职工自己挑选的个性化大头贴。柜里还设有图片夹、安全留言板等。“下班时,看到柜门上与爱人的合影,就会觉得特别温馨。”刚退乘的列车长韩旭刚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