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场意外的塌方“抢险”

2018-04-19 08:0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主任,客车整备库走行线800米处高路基塌方至道床边坡,请立即组织抢险14月15日17时35分,襄阳工务段襄阳线路车间主任李辉的电话响起,焦急的声音传来。

险情就是命令。李辉立即呼叫襄阳站信号楼封锁客车整备库走行线,并作简要分工:“宋书记负责集结襄阳、襄阳东2个工区职工,带上彩条布、编织袋、抬杠、抬筐、起拨道器。龚主任负责集结襄北三尝西湾、小清河3个工区职工,带上抗滑木桩、撬棍、减速信号牌、停车信号牌、道尺,鲁主任负责联系挖掘机。大家分头行动,30分钟内赶到故障地点。”

17时55分,几队人马在整备库走行线集结。雨越下越大,车间党总支书记宋玮带领6名职工在一侧路基边坡上巡查,安全副主任龚义军带领2名职工插设停车信号牌,生产副主任鲁征一步一弯腰检查线路几何尺寸,安全技术员杨雄清点各工区防洪备品,不远处一辆挖掘机隆隆驶来——所有抢险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18时45分,李辉一脸茫然地拨通了指挥中心的电话:“我们把走行线全部认真查看了一遍,没有发现塌方的迹象呀,线路几何尺寸无超限,路基无坍塌、无错台,所有设备一切正常。”

“那就好!我在指挥中心监控视频上看得一清二楚,你们出击迅速、检查到位。辛苦了,演练到此结束1电话那头传来段防洪办主任、桥隧技术科科长王军辉满意的声音。

“原来是一场防洪演练呀1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秦 涛 畅 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