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日一图”陪伴旅客赏花游

2018-04-19 08:0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徐春明 廉洁)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自4月1日起至5月10日在洛阳举办。连日来,各地游客陆陆续续来到洛阳赏花,争相领略“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盛况。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花为媒,根据以往客流走向,提前预想来洛阳观赏牡丹的旅客人数,有针对性地制订运输方案;与地方媒体、通信公司联系沟通,滚动发布列车增开到发信息;利用新媒体资源,持续推介牡丹品种、牡丹花期一览表、赏花路线图等信息,带领游客网上逛洛阳、赏牡丹。

郑州局集团公司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方案,实行“一日一图”动态调配客运能力,在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需求的同时全力满足中短途旅客乘车需求。

该局集团公司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程,及时维护自动售(取)票机,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减少游客排队等候时间;增设服务设施标识20多块,使旅客熟悉车站服务设施和具体位置。他们加大力度对全站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防火、防爆检查和整修;全面排查食品卫生安全,杜绝食品安全隐患;扎实开展“厕所革命”,为旅客提供安全、整洁、温馨的候乘环境。

与此同时,该局集团公司与洛阳市团委联合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突出“牡丹缘”品牌服务,为旅客提供站车服务、失物招领、问题投诉等便民利民措施。他们通过发放“牡丹连心卡”,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四送服务”,即送到候车室、送进站台、送上车、送出站。截至4月16日,郑州局集团公司在洛阳站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已为32名重点旅客提供服务,受到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