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建视频会上“亮黄牌”

2018-04-18 14:3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亮、董志振

“我们今年一再强调要合法、合规、高质量的开好项目组织生活会,而我们在抽查时发现极个别党支部书记竟然做甩手掌柜,对党委要求充耳不闻,企图蒙混过关。像这样的支部书记,你到底是不会干?还是不愿干?如果不会干,我们可以培训指导干;如果不愿干,我们下一步就考虑换人干14月16日,在中铁七局三公司召开的党建工作专题视频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詹浩伟对个别不称职的项目书记进行了“黄牌警告”。

以网络视频连线各项目书记、经理以及专兼职党群干部召开党建专题会议在三公司历史上尚属首例,此次会议连线分散在全国各地的29个在建项目的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专职工会主席、党群协理员、团支部书记共计153人,公司领导班子和党群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在公司机关参会。

“李部长!关于你刚才提到公司颁布内部‘禁酒令’的问题,会后要尽快落实,下达正式文件,对公司内部的公务行为接待进行有效约束”会上,党群系统各部门负责人针对本系统近期重点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强调和说明,纪委监察部部长李帆发言后,詹书记对公司内部公务接待严禁饮酒的规定表达了关切。

“实践证明,党建工作搞得好的单位,上下浩然正气,员工同心同德、干劲十足。而那些对党建工作不重视或者班子不作为的单位,往往是民怨沸腾,员工怨声载道,生产经营工作肯定也搞不好。”詹浩伟在讲话中提醒党建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到岗位的重要性,把党建和实际工作充分结合,引领公司发展。

他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以新时代的使命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新认识企业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指出加强国有企业党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历史必然和大势所趋,是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也是全公司2300余名职工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

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引领和驾驭党建工作能力。公司党委要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必要时要对不称职的支部书记进行诫勉谈话直至末位淘汰。他进一步指出要加强思想文化宣传工作,强化对企业文化和群团工作的引领作用。要突出政治引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宣传报道、打造企业闪亮名片。抓好“三工”建设和群团工作,努力构建和谐企业。

(赵亮、董志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