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放“芯”卧具放心用

2018-04-18 08:2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胡芃

(郭薇娜 胡芃)“里面放了芯片后,再也没有出现卧具遗失的现象。”4月8日大交班会上,昆明客运段整备车间主任吕青高兴地汇报了芯片卧具的使用情况。

说起来,卧具清点这项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是出了名难啃的“硬骨头”。列车上每天使用的卧具数量巨大,小小床单虽经过整备、保洁和列车员的3次核对,但错点、漏点和遗失的情况仍时有发生。

为提升工作效率、堵住漏洞,2017年底,该段整备车间引入了芯片卧具的管理技术,每件卧具芯片上都有独一无二的条码,通过扫码机器就能准确识别卧具数量。截至目前,该段为管内进京、进沪4趟普速列车的89653件卧具装上了芯片。卧具上车前,工作人员只要10分钟就能确定其数量和“身份”,破解了困扰大家多年的难题。

除推行放“芯”卧具外,该段还运用科技手段破解了不少其他难题:他们反复试验得出的洗剂配方让卧具洗涤更干净、将微信支付手段搬上列车、微信办公让职工在最短时间内接到重要通知、VR模拟培训系统让职工身临其境地操作车厢里设备设施、“刷脸”门禁系统让职工带着微笑开启一天的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