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谨防春检变春“简”

2018-04-18 08:1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每年春运结束后的春检,是铁路单位为继续保持设备正常运转而对设备进行的一次全面检查整修,目的是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春检就是对经历春运考验的设备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确保其“在岗健康”。

既然是一次“体检”,那么就离不开“全部件”“全覆盖”“全过程”,离不开认真细致、一环不漏、一丝不苟、一项不差。

春检过程中,个别单位不够重视,检查人员“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检查起来粗枝大叶、疏忽大意。有的单位对设施不进行拉网式检查,没有逐台逐件排查安全隐患,致使出现安全“空白”;有的单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不严格落实登记、销号、复查制度,没有抓住有利时机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治,致使检查流于形式、走了过场,这样势必会给运输安全埋下隐患。

春检工作对于铁路运输意义重大,每一台设备都容不得疏忽,每一过程都容不得简化,铁路单位必须念好“三字经”:坚持“鉴”为先,严格检查管理;坚持“检”为主,全面排查隐患;坚持“验”为要,抓好问题整改。同时,铁路单位还要深挖设备使用、管理和维修过程中存在的制度不完善、程序不科学等问题,做到过程一丝不苟、设备一台不漏,确保春检真正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