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长白乌铁路春季披绿装

2018-04-18 08:1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韩庆潇)春回大地,来往长白乌铁路的旅客惊喜地发现,412公里铁路沿线披上了绿装。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绿色沈局”,为旅客打造清新的视觉感受。

去年9月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以将长白乌铁路打造成高标准的绿色通道为目标,启动了长白乌铁路绿化工程。由长春铁路办事处、93家运输站段等单位完成了长白乌防护网内线路两侧绿化工作任务。

今年春季,为抢抓春季造林的有利时机,沈阳局集团公司充分利用造林的黄金季节高标准打造“绿色沈局”,组织沈阳、长春、通辽3个林业总场提前进行现场勘察设计,提早介入绿化设计工作,并与建设施工单位做好对接,编制绿化方案及预算。随后,工程技术人员深入管内站区、沿线实地勘察造林地段,针对现场条件和土壤状况,本着“适地适树”的原则进行绿化造林设计,并确定现场打井地段,以提高造林成活率,为春季植树造林做好充足准备工作。

目前,沈阳、长春、通辽3个林业总场正在积极筹备春季造林苗木供应的品种和数量,对即将出圃的苗木进行修枝处理,对农机具进行检修维护,全面做好造林前各项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