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马拉松”式晚餐

2018-04-17 17:0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4月12日凌晨4点25分,安康东站一场行车指挥重地信号楼内,车站联控值班员周科看看墙上的挂钟,准备借助一点点空闲时间好好吃顿夜饭。

热好妻子在家准备好的饭菜,周科拿起筷子,狼吞虎咽的吃着。他有个“怪”毛病:上班带饭不吃鸡、不吃排骨、不吃鱼。其实这些都是他平时在家时的最爱,但是因为有骨头有刺,影响他吃饭的速度,所以只能舍弃。

“叮铃铃……”饭刚吃到一半,急促的联控声响起,“安康东站,X10567次接近”他迅速放下筷子,拿起笔,接通电话:“X10567次列车安康东站一场7道停车”放下电话他又拿起对讲机“调一,一场四道推峰进路好了……”“近期车流有所回升,这又赶上了“4.10”调图,咱们一定要在确保编组站安全畅通的前提下提高作业效率,二半夜的大家精神点哦可别犯糊涂1值班员艾路说道。布置进路、开放信号、通知有关人员作业,一阵紧张有序的忙碌,各项作业按标准化程序执行完毕后,周科紧盯着控制台上的机车运行,一段段白光带被压红然后消失,注视着控制台上每一个细微的变化,以防异常情况发生,耽误列车。

5点08分,10555次、X26005次货物列车拉风作业完毕,具备解体条件,当信号员将调车进路排列好后,无论多忙,周科总要反复看看股道、车次等信息是否正确,这是他多年从事行车工作养成的习惯,因为这个场拥有10条到达解体线,稍有不慎,就容易造成差错。

此时饭菜已经快没有了热气,信号员吴言翠看到后,便主动说:“周师傅,你也吃两口啊,一会饭菜又得重热了。”周科笑着点点头,说道:“没事,饭菜凉了可以再热,活干砸了可不得了,多确认几次我才觉的踏实。”等他再次拿起筷子时,下一趟解体列车已“整装待发”,向来吃饭很快的他这顿竟用了84分。

通讯员:张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