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结对子”帮教不停步

2018-04-17 16:0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 王亚飞

本站消息 近日,中国铁建轨道运营公司针对春季“三春”(春融、春困、春忙)铁路运输安全风险大的特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新人员现场作业人身安全。 

该公司采取与员工座谈、进行家庭走访和个别谈心等方式,对新职人员进行思想调查分析,找准安全意识淡雹有思想情绪波动的重点人,建立跟踪整改档案,进行安全教育和思想疏导。先后组织新职员工进行了4次培训,采取室内授课、现场实操演练等方式,对新职和新转岗的检修工、值班员、调车员、站务员、检查员、乘务员等岗位的员工,进行人身安全、风雪雨雾不良天气行车组织、道岔清扫方法等专项培训。开展劳动安全警示教育,组织新入职人员进一次安全警示教育、反思一次岗位作业违章现象、写出一份安全承诺书。召开座谈谈心会,由现场作业经验丰富的老职工讲解春季作业的经验和方法,引导新入职人员“知风险、防风险、控风险”。 

该公司细化完善《安全生产实施评价细则》及《安全风险预控卡控措施》,将新职人员班前休息、备品佩戴、劳动防护作为关键点,强抓班前预想、班中帮促、班后总结质量。组织业务过硬、责任心强的技术骨干对新职人员进行“一对一”帮教,做到“包思想教育、包现场作业、包业务技能、包监督检查”。班组定期对新职人员技能学习、培训考试等情况进行总结,从安全意识、理论知识、实作演练等方面进行评价考核,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新入职人员业务技能不断提高。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 王亚飞)

1-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