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连地铁5号线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

2018-04-17 10:2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韩庆潇 本报 王 玮

3月28日,在中国中铁七局集团二公司承担施工的大连地铁5号线PPP项目7标段,首台盾构机“大连号”顺利始发。该盾构机将完成大连地铁5号线泉水东站至前盐站、前盐站至后盐站两个区间总长2210米的盾构掘进任务。

“大连号”盾构机为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面对长度只有45米的盾构始发井,施工人员最终决定采用“分体始发”的建设方式。这种方式可节省工期2个月以上,在大连地铁建设中还是首次采用。7标地层比较复杂,主要是中风化石灰岩。为此,“大连号”盾构机的刀盘和整体设计都是根据泉前区间和前后区间地质专门定制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