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95后”火车司机弹奏志愿青春之歌

2018-04-17 09:2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崇帝今年22岁,是一名“95后”,也是一名共产党员,2016年8月进入铁路工作,现在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南机务段担任一名火车司机。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将南来北往的旅客平平安安送达目的地。熟悉王崇帝的人都知道,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是一名热心肠的志愿者。

2018年春运期间,王崇帝坚持利用休班时间在汉口站从事志愿服务,因为春运客流大的缘故一天下来服务的对象多达上百人。2月5日,王崇帝穿上志愿者的蓝色马甲,在汉口站进站口从事进站引导工作,看到一位阿姨面色苍白,依偎在进站口的铁栏杆旁。从事多年志愿服务的王崇帝很快意识到,这位阿姨需要帮助。经了解后得知,这位阿姨姓冯,来自湖北荆州,前往四川达州。冯阿姨一大早就来到汉口站等车,并在车站广场的献血车上献了400毫升的血,现在头有点晕。王崇帝连忙跑去超市给冯阿姨买了一些面包和矿泉水。在得知冯阿姨买的是去四川达州的无座票时,王崇帝马上帮忙查询是否还有硬座或硬卧车票。在得知没有座位的情况下,王崇帝将冯阿姨的情况告诉了车站的工作人员,车站的工作人员立刻把冯阿姨请进重点旅客休息室,提供暖心座椅与热水等,让阿姨充分休息。

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在为王崇帝的善举点赞的同时,也有不少人表示想成为像王崇帝一样的志愿者,做小事、做好事,在岗位上唱响青春之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