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业务比赛提升“95后”本领

2018-04-16 10:1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杨松江

(徐春明 杨松江)近日,在郑州机务段客运车间整备场上,新职学员曹泽欣一副“老司机”的神态,娴熟地检查着机车走行部。这是该车间为助力新入路青工岗位成长而举办的机车走行部检查比赛。

“去年,车间新分配来98名职工。”该车间主管教育工作的副主任齐国旗说,“从今年2月开始,我们安排各车队指导司机轮流对青工进行手把手、一对一强化培训,从理论学习到现场实作,从部件认知到活件检查,并通过比赛检验青工的学习成果。”

“刚到单位的时候,我完全是一张白纸,什么都不知道。经过这几个月的学习,我对机务工作有了全新认识。现在才明白,原来检查机车和驾驶机车同等重要。”在机车走行部检查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曹泽欣兴奋地谈着感受。

该车间针对“95后”个性强、学习快的特点,先后举办多次业务比赛,通过实战的形式全面提升青工业务素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定期召开座谈会,及时了解青工思想动态,引导他们树立积极奋进的价值观。

“虽然这次比赛我没有拿到名次,但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不会灰心,在实践中多琢磨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争取下次比赛取得好成绩1青工崔宇腾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